栏目列表
工作动态
校纪委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
发稿:徐文静 审核: 李周明  发布日期:2023-04-13

为引导学校干部职工弘扬优秀家风家训,增强遵规守纪意识,做到以家风带校风、以家训促廉洁,4月12日,学校纪委在园林园艺学院召开“传承红色基因、建设清廉家风”教职工家风建设座谈会。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罗珊红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李冬生,党委委员、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志国出席座谈会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朱蕾、工会副主席朱建平,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教职工代表,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处、园林园艺学院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。座谈会由纪委副书记、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李周明主持。

在悠扬的乐曲声中,园林园艺学院的老师们表演了精湛的茶艺。通过沏茶、赏茶、闻茶、饮茶修心养德,与会人员观茶艺表演,听一瓣清音,在茶香氤氲中蕴初心。

与会人员观看《身正为范》纪录片,感受“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”该片用大量纪实镜头真实再现感人场景和同期声,立体呈现老专家、大先生们的人生传奇和精神追求。与会教师表示《身正为范》令人感动,再现了大师风采,闪耀着思想光芒,体现了中华风范。

在座谈交流中,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。“虽然我们夫妻俩出身不同,但是在家风建设上,我们还是有很多共同点,首先突出一个‘孝’字。”“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,作为一名党员教师,营造家庭廉洁氛围是我的义务。”“家风蔚然,国风浩荡,我们注重家风建设,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,我们意气风发铸造芜职美好未来!”“爱事业,诲人不倦。在父亲的熏陶下,我幼小的心灵中就刻下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,并暗下决心,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!”“腐败分子因家风不正,对廉洁自律的无知,败坏了社会风气,也让自己家庭坠入深渊。”“家风是师德的基石,把家风建设融入教师队伍建设,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,希望通过家风建设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,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实力”“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,做健康家风的营造者、践行者、参与者。”大家的发言既有对家风建设的理解,也有对腐败现象的批判;既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决心,也表达了希望学校加强廉洁教育的意见;既有对学校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,也有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。


罗珊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: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,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,升华了我们党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。传承优良家风家教,践行‘四有好老师’标准,争当新时代‘大先生’,作为安徽职业教育的‘排头兵’,我们一定要走在前。”罗珊红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,一是要以廉洁家风绘就清白人生底色;二是要以廉洁家风激荡清明党风校风;三是要以廉洁家风引领清朗时代新风。最后,罗珊红要求大家筑牢理想之基、凝聚精神之魂、管好五官四肢、守住纪法红线、远离诱惑围猎、当好示范表率,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建新功,为创建芜湖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新贡献。(文/陈刚、图/徐文静、审/李周明)